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63|回复: 0

【劳动大队】官员们争吃“特供”老百姓们咋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8 19: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新华网报道,  浙江一些部门和单位借助权力在生态环境优越的遂昌县开辟农产品“特供渠道”,让当地一些绿色农产品基地高标准保障其部门和单位内部供应。有专家指出:政府部门不能从中搞“特权”,把面向广大消费群众的绿色农产品基地变为少数人的“特供农场”,这不符合执政为民的理念。

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令人忧虑。人们从食品里普及了化学知识:从大米里认识了石蜡;从火腿里认识了敌敌畏;从咸鸭蛋、辣椒酱里认识了苏丹红;从火锅里认识了福尔玛林;从油条里认识了明矾;从银耳、密枣里认识了硫磺;从木耳里认识了硫酸铜;从牛奶里认识了三聚氰胺.......

让人更加担心的是,被事实证明对人体带来潜在危害和对种族可能带来灭绝危险的转基因食品正在疯狂地进入中国人的餐桌。中国的棉花早已被转基因,谓之曰“抗虫棉”,这种转基因棉的棉籽动物吃会中毒,人吃了能好到哪里?中国的大豆早已被转基因,这种转基因的大豆没有繁殖能力,用这样的大豆做种子第二年立马减产,只能继续进口转基因种子。从美国引进的转基因鸡从孵化到长成3-4斤肉鸡,只需短短20天。这种鸡只长肉,早没了活蹦乱跳的自然生养鸡的特征......

对待转基因食品,世界各国采取了十分谨慎的态度,大部分国家仍在实验和研究它的利弊。有的国家严格限制转基因食品的生产范围,如美国的转基因鸡绝大部分用来供给那些被认为劣等人的街头流浪者或贫民窟的人群,在他们看来,这算是一种高尚的救助。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澳大利亚记者采访时曾称:“如果10多亿中国人也过上与美国和澳大利亚同样的生活,那将是人类的悲剧和灾难,地球根本承受不了,全世界将陷入非常悲惨的境地。中国人要富裕起来可以,但中国领导人应该想出一个新模式,不要让地球无法承担。”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是,美国的转基因食品研究成果,主要是向国外推广,自认高级人种的美国人确拒而远之。有学者指出,转基因食品是一场不流血的战争。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对待转基因的推广方面,中国却一反常态地十分积极。中国不仅对边缘食品允许转基因生产,在转基因主粮生产和推广上更是令人咋舌。2009年11月中国农业部有关部门批准了转基因水稻和玉米的商业化生产经营。由此,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种植转基因主粮的国家。其实对转基因的可能危害,就连那些做出决策的官员们恐怕都拿不准。于是,出现了政府机关、权力部门一直坚定地坚持“食品特供”制度。所谓特供,就是这些政府机关的食品供应,来自于无污染、无转基因的天然绿色生产基地。

这就奇了怪了。政府官员们一方面十分宽松地批准转基因食品向大众开放,一方面自己却千方百计使用天然绿色食品。更令人不解的是,转基因在中国已大量存在,但在中国举办的世博会、奥运会、以及各种重要会议却坚决拒绝转基因食品的进入。难道官员们和洋人们的生命比中国普通民众高级一等?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浙江省一些权力部门也千方百计地建设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寻求食品的安全,也就毫不奇怪,上行而下效也!

人们不仅要问:作为政府部门尤其监管部门,如果只顾保障自己吃好喝好,安全无忧,这还算是“执政为民”吗?“特供”的蔓延,无疑向公众传达了一些政府官员对食品安全不信任的信号。如果官员都信心不足,又哪有决心和动力来保障广大民众的食品安全?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人人都是平等的。老百姓的钱可以少些,吃不起的可以不买,但不能把人也分三六九等吧?天理何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