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7|回复: 0

动车盒饭保质期半年:神一般的食品 神一般的中国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8 13: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网友发表了一个“神一般的动车盒饭哪,保质期居然有半年”的帖子,帖子称,在动车上购买的35元一盒的盒饭,竟然标明在常温下保质期可长达半年。网友很不解:“这用的什么技术可保质半年?”生产该盒饭的浙江桐庐冠华兔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快餐“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属于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对于如何能保存这么久的原因,则称“这是我们的机密,怎么能随便告诉你呢?”(10月14日《公益时报》)

      盒饭在常温下可以保质半年,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奇迹。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什么奇迹创造不出来呢?不过,看到“这是我们的机密”的说法,我还是忍不住笑了。这年头“机密”是何其的多啊,除了领导的个人机密和国家机密,现在又冒出来个“保质机密”。中国特色万千条,十亿神州尽“机密”。如果非问为什么,这事儿不能说太细。我只有一个建议:如此保质技术应该申请世界纪录甚至诺贝尔奖,为国家争光、为世界人民造福。说不定,这能跟地沟油、三聚氰胺奶、染色馒头一起,并称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哩。

      神一般的食品,神一般的“机密”,背后的本质是“神一般的中国人”。试问一下,古往今来、古今中外,有哪个地方的人在食品科技方面能够有这样旺盛的创新能力呢?“中国以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的伟大业绩能够得以实现,窃以为跟食品科技层出不穷的杰出成果密不可分。地沟油让很多人吃上了便宜油,三聚氰胺让很多人喝上了“化学奶”,染色馒头让我们吃到了色香味俱“假”的主食,而神一般的动车盒饭则让我们长期保存剩饭的难题迎刃而解,那是相当的符合“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要啊。

      神一般的食品,神一般的“机密”,背后的本质是“神一般的中国人”。试问一下,古往今来、古今中外,有哪个地方的政府监管对各类食品安全表现得如此“慈悲为怀”呢?现如今一些政府部门应对食品安全事件已基本形成了固定的套路:一边由官方或义正词严辟谣或循循善诱澄清公众的“糊涂认识”,另一方面“关门,放专家”。官方和专家这“哼哈二将”联袂出击、完美配合,再轰动一时的食品安全事件也能被消弭于无形。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联合来自12个省(区、市)的439名代表共同提出的《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法〉,以严刑峻法惩治食品、药品领域严重犯罪的议案》。这份议案刷新了全国“两会”的一项纪录,是1983年以来有据可查的联名代表人数最多的单项议案。一石激起千层浪,该议案刚一出炉,便引发了全社会的强烈关注和激烈争论。可是,直到现在,这个议案的办理情况仍然没有下文。或许又已经不了了之了吧。

      神一般的食品,神一般的“机密”,背后的本质是“神一般的中国人”。试问一下,古往今来、古今中外,有哪个地方的老百姓能够有如此强大的体魄,可以吃问题食品、喝污染水、呼吸肮脏空气仍能活蹦乱跳呢?毒大米、毒盐、毒酒、毒奶粉……现如今食品中超级毒物品种之丰富,恐怕连四川唐门的嫡系传人都瞠目结舌。中国人啥毒物没有见过,啥毒物没有往肚子里塞过?中国人就是在跟各种毒物的和平共处中锻炼起来、成长起来的。经过了千奇百怪的毒食品的洗礼,中国人日渐磨练出了钢肚铁胃合金肠以及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意志力,毒物穿肠过、信仰心中留。中国人早已不是东亚病夫啦,早已化身奥特曼、超人和生化战士啦,日本人甚至还羡慕地称中国人“有和蟑螂一样的生存能力”。由于久经考验,一旦发生生化危机,中国人生存下来的几率说不定会比其他国家的人高几十倍呢。

      神一般的食品,神一般的“机密”,背后的本质是“神一般的中国人”。试问一下,古往今来、古今中外,有哪个地方的人吃东西也分等级,特殊人物吃“特供”,普通百姓则“以身试毒”呢?虽然特供食品至今尚作为“国家机密”而存在,但毕竟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近年来除了坊间对此议论纷纷之外,媒体上也时不时会提及一下。不久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是社会建设的重要问题。说老实话,我们这里的官员也没有特供,吃的东西跟大家一样,都是在街上买的,我们也有切肤之痛。”这被认为是“特供”两字第一次从一个省部级高官口中公开说出来,因此倍受关注。











http://www.liaochengren.org/static/image/common/sigline.gif
名片印刷,6元一盒,5盒起印,QQ32744468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