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6|回复: 0

秋冬季交替 老人要防冠心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9 07: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养生健康网“名医在线”栏目本周邀请的是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路长鸿,专家就“冠心病预防和治疗”的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本网编辑特别从问答实录中整理了部分精彩内容,希望给老年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和参考。
    1、冠心病的疾病原因是什么?
    本病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但认为与高血压、高脂血症、高粘血糖尿病、内分泌功能低下、肥胖症、吸烟及衰老等因素有关。
    2、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 2、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时自行缓解者。 3、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头痛、牙痛、腿痛等。 4、饱餐、寒冷或看惊险影片时出现胸痛、心悸者。 5、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 6、听到噪声便引起心慌、胸闷者。 8、反复出现脉搏不齐,不明原因心跳过速或缓解者。
    3、冠心病应如何预防保健?
    冠心病的预防保健要做好七个方面:1、合理饮食,不要偏食,不宜过量。要控制高胆固醇、高脂肪食物、多吃素食。同时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限制体重增加。 2、生活要有规律,不要过度紧张;保持充足睡眠,培养多种情趣,切忌急躁。 3、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活动,增强体质。 4、多喝茶。5、不吸烟、酗酒。 6、积极防治老年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 7、应积极降压。
  4、药物支架与非药物支架有何区别?
    药物支架与非药物支架相比,前者在预防支架内血栓和再狭窄有较大的优势,支架术后,不代表冠心病就完全治愈了,还需要服用相关药物,特别是抗血栓药物。另外,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也是很重要的,半年后还应该复查冠状动脉造影。
    5、过敏性体质怎么冶疗冠心病?
    过敏性体质的病人用药比较谨慎,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可能需要从小剂量开始逐渐加量,如出现过敏反应随时调整用药。
    6、冠心病患者可以冬泳吗?
    尽量不要,因为人体受到寒冷刺激时,交感神经系统兴奋性增高,肢体血管收缩导致心率加快,心脏工作负荷增大,心肌耗氧量增多,容易发生缺血缺氧,引发心绞痛。此外,由于冬天低温使血小板易于凝聚,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形成血栓,造成心肌梗死或脑血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