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11|回复: 8

[聊城]六名聋哑青年失踪 据说在青岛打工(附照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5 21: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年4月30日,冠县冠城镇女孩陈艳艳、申利娜在聊城汽车站附近分别寄给家里一封信,声称要外出打工,自此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杳无音信。

  5月份的一天,莘县古城镇西仓村男孩陈景新的手机打不通了,同时与家人失去联系,此前,他一直在青岛打工。

  9月26日,莘县俎店乡窦村男孩孟德聪与莘县燕塔办事处后王楼村女孩王丽存(小名苗苗)接到同学短信,声称要外出打工,一起离家出走,没有带任何行李。

  11月9日,莘县燕店镇雅淡里村女孩李伟,走出聊城凤凰工业园一家电子企业的大门,没带任何行李就消失在亲友的视野中。

  他们年龄在17岁至22岁之间,都是聋哑人,都曾在莘县一学校就读,互相认识,家人都在焦急地寻找中。

  闫凤环面容憔悴,不断地拨打女儿的电话,渴望从电话另一端获得与女儿有关的蛛丝马迹,然而,换来的是一次次的失望。

  她的女儿李伟今年18岁,最近一年来一直在聊城凤凰工业园一家电子企业打工,11月9日早晨走出公司大门,不知去向。

  李伟是个聋哑女孩,在聊城上班期间每个月都要回老家,每次都由家里人接送,突然离开亲人视野,闫凤环有点接受不了。

  闫凤环通过调查发现,半年来,聊城有6名聋哑青年相继失踪,这让她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也更加担心女儿的安全。

  11月14日,这几名失踪青年的家长聚在一起,希望同心协力找回自己的孩子。

  聋哑女孩悄然离开

  母亲两地奔波寻女

  “姨,李伟回家了吗?7点半上班点名时没有看见她。”11月9日上午8时许,闫凤环接到李伟同事的电话。

  闫凤环当即拨打女儿的电话,显示电话处于开机状态。以往,李伟看到妈妈给她打电话会随即挂死,然后会回复短信,但这一次没有,电话那端一直没有回应。

  当日上午11点,她仍然没有联系到女儿,手机也无法接通。“其实11月6日我才把她从聊城接回家,8日上午她姨送她回的聊城,到公司后,她还给我们发了短信。”闫凤环说。

  联系不上女儿,着急的闫凤环随即坐上从莘县开往聊城的客车,下午三时许来到女儿上班的公司,这份工作是2010年10月份莘县残联给李伟介绍的,挺不错。

  李伟的舍友告诉闫凤环,11月8日李伟回到宿舍,当晚用手机上网至9点多,李伟当时的心情看起来很不错。9日凌晨5点半,李伟就起床了,约6点50分离开公司。

  闫凤环说,李伟离开公司时就背着一个随身的挎包,里面有钱包、身份证和手机充电器,上身穿粉红色大褂,走的时候连一身换洗的衣服也没带。

  是不是女儿坐车离开聊城了?闫凤环试图到聊城汽车总站调取监控录像,无果,但有人告诉她,之前也有人去汽车站寻找聋哑女孩。

  这几天,闫凤环为寻找女儿一直奔波在聊城和莘县之间。她发现,从4月30日开始,至少有6名聋哑青年失踪,他们都曾在莘县特殊学校就读,互相认识。

  闫凤环决定联合大家一起寻找孩子,这样成功的几率或许会更大一些。于是,她逐一拨通了另外5名失踪青年家长的电话。

  外地朋友短信邀请

  两名同学相约离家

  在李伟失踪一个月前,莘县另外两名聋哑青年相约离家,声称外出去打工。

  孟德聪,男,18岁,家住莘县俎店乡窦村,就读于莘县特殊教育学校。

  “还有几天就是国庆节假期了,聪聪和老师闹别扭,学校打电话让他大伯把他领回家。”孟德聪的父亲孟令印说,他在北京打工,孟德聪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他的大伯和姑姑住在莘县县城,对他照顾比较多。

  孟令印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 9月26日早晨有人给孟德聪发短信,说要来接他,已经快到济南,这个短信恰好被孟德聪的堂哥看到,而孟德聪之前也向姑姑表示过要外出打工的意愿。

  9月26日7点49分和8点13分,孟德聪发给孟令印的两条短信,逻辑比较混乱,这是聋哑同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但孟令印也能看出其中的大意——儿子想外面的同学了,要和朋友一起外出打工,特意征求一下父亲的意见。

  可是,很快孟德聪就不回复父亲的短信了,为此孟令印很着急,他连续给儿子发短信:“我去家里接你们,我给你们钱”、“儿子,你在哪里?我给你送钱,送衣服”、“儿子你在哪里?爸爸很着急,你回信息好吗?”

  随后的一整天,孟德聪的电话一直处于开机状态,但就是没有回音。不过当日下午,有人在聊城站前街看到孟德聪和三个女孩在一起。

  王贵旭认为,三个女孩中一定有女儿王丽存(小名苗苗),因为孟德聪曾发短信给王丽存,说有人过来接他们,要外出一起来打工。

  王丽存今年17岁,是名聋哑女孩,家住莘县燕塔街道办事处后王楼村,一直在莘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

  不过,王丽存离开家时没有带任何行李,此前办理的一个手机卡也放在了家里。

  冠县两名女孩离家

  都寄给家里一封信

  那么,和孟德聪在一起的另外两个女孩是谁?至今没有人给出答案。不过,早在今年4月30日,冠县的两个聋哑女孩曾相约离开家,同样是声称要外出打工。

  程艳艳,女,22岁,家住冠县冠城镇刘神伯东村,在莘县特殊教育学校毕业后,参加了济南一所院校的招考,并被录取。不过,考试成绩还没有公布时,她已经有了外出打工的念头。

  “她要去服装厂打工,说得挺好,第一个月给1500元,第二个月就能拿到2000元,干得好的话一个月可以挣到3000元,但就是不说去哪儿。”程艳艳的妈妈说,家里不同意,还是希望她去济南读书。

  4月30日,程艳艳说要去找同学玩,并且说当天不回来了,临走时向妈妈要钱,被拒绝,打工刚回到家的二姐给了她100元。

  当天离家的还有一个叫申利娜的聋哑女孩,今年18岁,家住冠县管城镇西谷子头村,也曾在莘县特殊教育学校上学。

  当天晚上,两个女孩都没回家,手机也很快打不通了。两家人开始四处寻找,无果。

  几天后,两家人都收到女儿的来信,寄信地址是聊城汽车站附近的一个邮局。“后来我去查过录像,看到程艳艳和申利娜是在一起寄的信,时间是4月30日下午,当时艳艳站在一边,申利娜在写字。”程艳艳的妈妈说。

  程艳艳在信中说,她要去打工,为家里减轻负担,不要找她,“放心吧,我有朋友,她们对我很好,我对工作满意,我发了工资会给你寄钱……”

  7月份,家人又收到寄自河北省邯郸市车站(邮戳显示)的一封信,署名是程艳艳,寄信的日期是7月19日,信中的落款日期是7月8日,但没有寄信人的地址。

  程艳艳这封信的字迹明显比第一封信潦草,但语言却流畅了很多,多是套话,大意是,她非常好,家里人不必担心。

  11月初,程艳艳的QQ上线了,并与二姐进行聊天,然而她却说自己在青岛打工,还要了二姐的账号,说要给家里寄钱,但她就是不说自己的具体位置,给她要手机号,她却说自己没有手机。

  “她走的时候还有手机呢,现在挣了钱了反而没有手机了,这有点不太合乎常理,那个QQ号是不是艳艳登录的,现在还不能确定。”程艳艳的妈妈说。

  申利娜失踪后,QQ号也曾登录过,但凡是亲友给她说话根本没有反应,说要给她寄钱,随即就会消失,这让家人很担心。

  打工期间离奇失踪

  有人说他年底回家

  与李伟、孟德聪、王丽存、程艳艳、申利娜一样,聋哑人陈景新也曾在莘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目前也与家里失去联系。不同之处在于,他是在打工期间失踪的。

  据孟德聪的爸爸孟令印介绍,9月26日给孟德聪发短信的就是陈景新,也正是陈景新要过来接孟德聪他们外出打工。

  陈景新,男,18岁,莘县古城镇西仓村人。令人疑惑的是,他发短信说回家接孟德聪等去打工,但却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为此家人怀疑,给孟德聪发短信的那个人是不是真的是陈景新本人。

  据陈景新的爸爸介绍,2010年暑假期间,陈景新通过陈国涛(聋哑人,约24岁)去潍坊打工,过了一段时间后,因不适应那里的工作回到家,不久再次去潍坊一家装饰公司打工,干了一个多月后又转至青岛。

  陈景新后来到青岛一家干洗公司工作,2011年春节回到家。2011年农历正月初六,陈景新重返青岛,临走前对父亲说,他再在那家干洗公司工作半个月就不干了。随后,陈景新到一家包装厂上班,具体位置家人并不清楚。

  5月份,陈国涛给陈景新的父亲发了一个短信,说陈景新的手机丢了,买了新手机再给家里联系,但至今陈景新一直没有给家里联系,音信全无。

  陈景新的爸爸与陈国涛联系上,对方告诉他,让他们不要担心,陈景新春节前一定回家。至今,陈国涛的电话还能联系上,但他又说自己也不知道陈景新的下落,这让陈景新的爸妈非常担心。

  几名家长都表示,他们曾向警方咨询过这事儿,但没立案。如果警方能够介入调查,调取孩子失踪前后的通话记录、短信记录以及QQ聊天记录,事情可能会明朗一些。(孙克峰)


失踪的六名聋哑青年:



孟德聪

? ? 男,18岁,家住莘县俎店乡窦村,就读于莘县特殊教育学校。9月26日与王丽存(小名苗苗)接到同学短信,声称要外出打工,一起离家出走,没有带任何行李。



李伟

? ? 今年18岁,最近一年来一直在聊城凤凰工业园一家电子企业打工,11月9日早晨走出公司大门,不知去向。离开公司时随身背着一个挎包,里面有钱包、身份证和手机充电器,上身穿粉红色大褂,走的时候连一身换洗的衣服也没带。



陈景新

? ? 男,18岁,莘县古城镇西仓村人。令人疑惑的是,他发短信说回家接孟德聪等去打工,但却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5月份的一天,他的手机打不通了,同时与家人失去联系,此前,他一直在青岛打工。



程艳艳

? ? 女,22岁,家住冠县冠城镇刘神伯东村,4月30日与申利娜(小名丽丽)在聊城汽车总站附近分别寄给家里一封信,声称要外出打工,自此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杳无音信。



申利娜

? ? 聋哑女孩,今年18岁,家住冠县管城镇西谷子头村,也曾在莘县特殊教育学校上学。4月30日,在聊城汽车总站附近寄给家里一封信,声称要外出打工,自此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杳无音信。



王丽存

? ? 今年17岁,是名聋哑女孩,家住莘县燕塔街道办事处后王楼村,一直在莘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孟德聪曾发短信给王丽存,说有人过来接他们,要外出一起去打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5 22: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地警方没立案,希望老乡兄弟姐妹们帮忙留意一下,依靠我们的力量找到他们,要他们家人安心。
发表于 2011-11-16 09: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11-16 09: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发表于 2011-11-16 10: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照片吗?发几张照片还能好找一些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6 17: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铃 发表于 2011-11-16 10:58
有照片吗?发几张照片还能好找一些

马上发
发表于 2011-11-17 19: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留意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10: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帮忙留意一下啊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0 06: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上去 希望早日找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