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87|回复: 0

[莘莘学子] 聊城高校学生体能测试开始 有学生跑800米就晕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7 06: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聊城高校学生体能测试开始 有学生跑800米就晕倒2011-11-16 15:01:00    作者:陈洋洋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体能测试 呕吐 老师 体育课 聊城
[提要] 11月15日上午,聊大大一学生正在进行体能测试中的肺活量测试。蒋浩说,在测试现场,不少学生跑完之后就累得躺在地上,少数的则直接晕过去,或者呕吐。有学生为了在体能测试中顺利过关,贴出“求助广告”,花钱找人替自己跑步。

  11月15日上午,聊大大一学生正在进行体能测试中的肺活量测试。                             本报记者 李军 摄
  本报聊城11月15日讯(记者 陈洋洋) 14日,聊城高校陆续开始大学生体能测试。聊城大学负责测试的一位老师介绍,从近几年的测试结果来看,学生的体质情况一年不如一年。不少学生跑完之后就累得躺在地上,少数人则直接晕过去,或者呕吐。
  “大一学生的肺活量,女生能吹3000多,到大四也就吹2000。”他说。负责此事的老师蒋浩说,从今年已经出来的测试成绩来看,仅有约80%的学生及格,这个结果比前几年都低一些。 
  “有30%女生升到大四400米能跑5分钟。”蒋浩说,从往年的统计来看,大一学生跑800米和1000米比较轻松,女生大一能跑3分58秒左右,大四则比较困难了,很多女生只能跑到5分钟左右,同一名学生,大四比大一跑800米可能慢一分钟。蒋浩说,很多大四生平时体育锻炼太少,体能测试想过关比较困难。尤其是800米和1000米跑步,在众多项目中是最重要的一项,属于一票否决制,跑步不及格,体能测试的全部成绩就不及格。
  蒋浩说,在测试现场,不少学生跑完之后就累得躺在地上,少数的则直接晕过去,或者呕吐。大一学生体能测试大部分能及格,大四学生不及格的则多达40%。一名大四学生说,虽然学校规定体能测试不过关影响毕业,但实际上因为体能测试不及格而毕业受阻的很少,有的大四学生甚至不回来考试,或者不及格的学生根本不回来补考。
  有学生为了在体能测试中顺利过关,贴出“求助广告”,花钱找人替自己跑步。 
  “明天的800米找人替跑,价钱面议。”14日,记者在网上看到求替跑“广告”。记者联系到其中两名学生,其中一名为聊城大学材料学院大四女生。这名女生说,她15日上午要体能测试,其中800米的耐力跑让她很发愁。“只要有人愿意替跑,4分钟她出20元。”她说,这次体能测试是毕业前最后一次了,她很担心过不了。 
  15日下午,另外一名理工学院的男生表示,由于他正在准备考研,体能测试时正好辅导班有课,所以找人替跑。聊城大学公共体育部主任蒋浩说,全校每年参加体能测试的学生有三万人左右,老师查得特别仔细,但也可能有个别漏网之鱼。蒋浩说,只要学生平时稍微锻炼,体能测试过关不难,按照学校规定,替考不但取消成绩,还将由作弊学生所在学院领导或老师亲自来领扣下的学生证,并对学生进行处分。
本报记者 陈洋洋
□老师建议 每天强制 运动半小时
  “大一大二有体育课,老师带着还活动下,大三之后就管不了了。”聊城大学文学院大四一名学生说,同学们时间安排相对自由,大学四年有的学生不上课就在宿舍上网睡觉,除了体育课老师强制活动一下,或者有个别同学爱好运动,大部分同学根本不运动。
  蒋浩介绍,体育学院的老师们曾经在多个班级做过调查,大部分学生表示,如果取消体育课,或者体育课可上可不上,他们会很高兴地不再上体育课。蒋浩说,体能测试只是督促学生锻炼的一个方式,学生要提高身体质量,还是要多加锻炼,他建议,每个学生每天最少运动半个小时。“强制自己每天慢跑半小时,或者打打球跳一跳。”
 本报记者 陈洋洋
担心体能测试过不了 有学生使起替考歪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