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76|回复: 1

食用油不要盯着一种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9 09: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营养专家指出,我们每天吃的食用油应控制在25-30g,不要为了追求菜肴的口味而加太多的油。各种食用油都有其优缺点,换着吃多品种食用油可起到优势互补的作用。动物油和植物油都应该吃,当然,动物油不能吃得太多。
    橄榄油防中风
    橄榄油是一种被公认的优质单不饱和脂肪酸,最好的橄榄油应该是经手工挤压而制成的。如果每天一到两次给饭里额外加入一勺纯橄榄油还能防止中风。
    适合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患有菌痢、急性肠胃炎、腹泻者、胃肠功能紊乱者不宜多食。
    食疗作用:橄榄油可强化骨骼、预防癌症、防止脑衰老。
    做法指导:
    ▲直接作为冷餐油。
    ▲橄榄油对氧化所引起的变质具有更强的抵御能力,最适合煎炸的食品用。
    ▲是比较好的腌制原料。
    花生油润肠
    经常食用花生油,可防皮肤皱裂老化,保护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
    适合人群:适合所有人,特别是中老年人食用。食疗作用:花生油熟食有润肠驱虫之功效,可治疗蛔虫性肠梗阻。
    做法指导:
    ▲花生油热量高,不宜过量食用,容易发胖。
    ▲用花生油炒菜,在油加热后,先放盐,爆约30秒,可除去花生油中可能存在的黄曲霉素。
    ▲煮稀饭时,往锅里滴几滴花生油,并改用文火,稀饭就不会有沫外溢了。
    葵花籽油防失眠
    从供给人体热能来讲,葵花籽油也是上等油脂。具有降脂、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适宜人群:葵花籽油适合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人,抑郁症或有抑郁倾向的人,失眠症及神经衰弱患者也可适当吃些葵花籽油。但不适合肝炎病人和肝功能不佳的人。
    食疗作用:多食利于预防皮炎、支气管扩张、夜盲症,有一定抗癌作用。
    做法指导:
    ▲精炼向日葵油适合温度不高的炖炒,但不宜单独用于煎炸食品。
    玉米油防动脉硬化
       常食玉米油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玉米油在欧美发达国家享有健康油、长寿油等美誉。
    适宜人群:适合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或此类疾病隐患的人、大多数老年人。
    食疗作用:玉米油能抑制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有害胆固醇。对大多数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理想的食用油和保健油。
    做法指导:
    ▲玉米油可用于制作凉拌菜。同时,玉米油的热稳定性很强,耐高温,可以用于炒菜和煎炸。
    购买带包装的食用油
    食用油都怕光、怕热、怕水,这些因素都会加速油脂酸败,特别是植物油,因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很多,更容易变质,所以我们一定要到商品流通快的商店购买最近生产的且定型包装的食用油。

发表于 2011-11-19 09: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受益匪浅,很多小知识大道理都在里面,有益健康,希望大家真的能仔细读一下桂红姐姐发的这些文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