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6|回复: 0

崂山区建成首个国家级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4 13: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青岛崂山区首个国家级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区在云泉春茶厂建成。示范区面积达400亩,全部采用物理和生物等绿色无污染技术开展病虫害防控,包括频振式杀虫灯诱杀、昆虫性信息素诱杀、色板诱杀等物理技术和苦参碱喷施等生物技术,避免了使用传统化学农药后禁采期时间长及对有益生物有害的影响,从源头保证了茶叶绿色无污染。
  目前,示范区共设置黄绿板2000套、诱捕器20套、杀虫灯6台,预计使用绿色防控技术后,茶园每亩病虫害投入将减少10% ,亩产量将提高10%,亩产值提高20%。下一步,在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成熟后,崂山区将在全区1万余亩茶园推广,确保崂山茶绿色、环保、生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