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18|回复: 0

收评:银行地产股拉升 沪指飙涨2.01%收复2200(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5 00: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震荡蓄势、尾盘冲高走势。早盘市场表现波澜不惊,股指窄幅整理。午后开盘,市场依然走势平稳,当多数投资者认为A股今日不会有大的表现时,大盘突然出现跳水,随即银行板块拉升,其它板块亦跟随活跃,地产板块瞬间放量飙涨,顿时点燃市场做多热情,早盘飘绿的板块纷纷翻红,资金积极进场。沪指重新站上22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收复9000点大关。
  截止收盘,沪指报2224.84点,涨43.94点,涨幅2.01%,成交505亿元;深成指报9081.94点,涨210.85点,涨幅2.38%,成交473亿元。
  在盘面上,环保板块大幅走高,涨幅超过6%,传媒、物联网、汽车板块亦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地产、银行、军工、有色几大权重板块助推股指,两市仅陶瓷板块逆势飘绿。

  A股弱势反弹原因解析

  本周市场持续弱势,大盘日线四阴盖一阳,险些全周飘绿。沪指周线跌3.91%,深成指周跌4.20%。今日午后反弹收窄股指跌幅。盘中市场传言称,汇金承诺,自2011年12月19日起,大规模增持四大银行二级市场流通股。分析人士认为,此传闻与午后反弹密切相关,原因在于银行板块是今日率先发起反弹的板块,也是大盘飙升的导火索。
  另外,今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价盘中突然大涨,较最低点上涨逾400个基点。市场传言称,多家中资银行在早盘大量卖出美元,抬升人民币汇价。此前人民币兑美元多次连续触及跌停位置。有交易员称国有大行向市场注入大量美元流动性,表明中国人民银行干预市场以支持人民币,亦表明中国政府维护人民币坚挺的决心。利好A股市场。
  分析人士称,今日大盘惊天逆转源于四大积极因素:1.郭树清建议4万亿养老金住房公积金投资资本市场,将给股市带来大量的新增资金。2.12月份汇丰中国PMI初值为49.0,各分项指数均有所回升,预示国内外的需求乐观。3.技术面严重超跌,各技术指标严重底背离,修复性反弹要求强烈,提供了反弹基础。4.尾盘有神秘资金大举入场,成交量急速放大,银行股的大涨或预示国家队在进场。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11 平盘: 35 下跌: 67
  沪B 上涨: 54 平盘: 0 下跌: 0
  深A 上涨: 1244 平盘: 60 下跌: 66
  深B 上涨: 47 平盘: 2 下跌: 4

  板块个股

  银行板块午后飙涨,盘中翻红。个股全线飘红,华夏银行大涨4%,南京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微博)等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盘中直线拉升,整体涨逾3。个股,华夏幸福涨停,创兴资源、金科股份、泛海建筑、首开股份、大港股份、金地(微博)集团、保利地产(微博)等均出现大幅上涨。
  汽车板块今日高开高走,涨幅居前。其中,中航黑豹、漳州发展、上海汽车、长城汽车、一汽轿车等领涨。
  航天信息快速拉高,带动物联网板块活跃,现该板块整体涨3.65%。个股,东信和平、北斗星通、远望谷、沃尔核材等涨幅居前。
  重庆啤酒的第七个跌停板继续上演,今日十点半该股复牌,毫无悬念的直接冲上跌停,现报38.76元。乙肝疫苗几乎宣告失败的重庆啤酒犹如一辆失控的列车,正在以每日一个跌停的速度向“地狱”发起冲锋。而被困在这辆列车上的,除了散户投资者外,最为悲催的莫过于旗下9只产品集体重仓的大成基金,无法抑制的天量浮亏和随之而来的汹涌赎回浪潮正在把这家“老十家”和“前十大”的基金公司推向无底的深渊。
  环保板块全天走高,现居板块涨幅榜首位。个股,中电环保涨停,国电清新、兴蓉投资、桑德环境、中原环保等均出现大幅上涨。

  后市展望

  对于下周A股市场走势,有分析人士认为,周末会不会有利好是非常重要的,没有的话,大盘还会保持弱势,毕竟今天的反弹虽然有一定幅度,但收盘连5日线都没收复,趋势上还是在主跌浪中,如果有的话,看利好程度,实质性利好甚至会形成V型反转,所以投资者可根据周末的消息面来定夺行情进退的标准。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有望在2200点构筑反弹行情。消息面上还未看到明确的实质性利好,养老资金和住房公积金入市能否成行还需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不过仍给市场带来做多的信心。短期大盘止跌信号已出现,投资者可短线积极操作,关注文化概念、资金较为活跃的板块个股。
  近日,多家券商昨日针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发布经济形势的研究报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进行了解读。综合来看,券商认为,明年货币政策将会出现松动,A股仍将很难有趋势性行情,但以“十二五规划”为重点的政策支持行业或出现结构性机会。
  对于2012年的A股市场行情,湘财证券报告认为,市场将处于“流动性略有改善,基本面增速放缓”的双重博弈中。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表示明年房地产调控仍会延续2010年以来的高压态势。明年A股将很难出现大的趋势性行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