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5|回复: 0

[莘莘学子] 杜丽特制金枪售价四万八千元 冬训恢复趋稳定(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5 03: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杜丽的金枪 
   在上个月月底,奥运会射击冠军杜丽收获了一支金枪。明年七月份,杜丽将带着这支金枪前往伦敦。对于这支枪是金色的原因,杜丽解释道:“吉利嘛!吉利一些,我自己觉得这种颜色别人没有用过。”
  在上个月底,杜丽刚刚拿到金枪,明年7月份,杜丽就将带着金枪去参加伦敦奥运会。今年5月份,杜丽去德国的慕尼黑参加世界杯赛时,世界最著名的运动步枪厂商、德国的安舒兹提出给杜丽特制一支枪。因为是2008年之后的最新款,这样一支枪的售价高达四万八千元人民币。根据杜丽的要求,厂家还特制了金色的枪托,枪托上不仅有国旗,还有杜丽的亲笔签名。对于这支枪选择金色的原因,杜丽解释道:“吉利嘛!吉利一些,我自己觉得这种颜色别人没有用过。”
  十年前,杜丽在广州参加九运会,并进入国家队。今年年初,杜丽重返国家队。巧的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起点还是在广州。“回来我总感觉是重新开始,每次重新开始都是在广州,我觉得对自己来说挺有意义的,特别熟悉,感觉没有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感觉还是很熟悉的一个地方,感觉自己是新人,有重新进队的感觉。”杜丽说道。
  采访期间,教练在训练课的最后阶段安排了队员进行决赛的单发淘汰,所有队员的成绩清零,每发之后淘汰成绩最低的队员,直到决出最后的冠军。杜丽的抗干扰能力绝对是一流的,五轮之后,场上仅剩下杜丽和王成意。在第一枪打成10.2环平手后,杜丽在第二枪中以10.3环战胜对手的8.8环。
  在杜丽看来,这次冬训对她而言十分重要,“这个冬训对我来说特别关键,因为我之前缺课缺得太多了。这次冬训的计划也是要求大运动量训练,我觉得对我也是比较适合的,现在(冬训)过去了一个多月了,基本上对我自己还是挺有帮助的,我恢复得比较稳定了,但是还是欠缺一些更细节的东西,体力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打一个比赛的话,可能问题不是特别大。”
  与杜丽一样,在今年重返国家队的老将还有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在无缘北京奥运会后,陶璐娜已经有三年多时间没有摸过枪了,为了重振上海女子手枪,陶璐娜在今年5月份参加了三年来的第一场全国比赛,并顺利通过了第一次奥运选拔。“因为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感觉自己心里的激情被燃烧完了,好像没有再去夺冠的心情了,好像很少了,不像年轻运动员有一股冲劲。现在我希望能够重新燃起心中的这片激情。”陶璐娜说道。
  另一方面,对于伦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是有一丝担忧的,“伦敦对我们来讲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地方,它不像德国和意大利的城市,每年我们都有到赛场比赛的机会,对比赛场地都是比较熟悉的。伦敦从来没有举办过射击比赛,对我们这些选手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在明年3月份的国内选拔赛结束后,中国射击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单就将全部确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