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46|回复: 0

[莘莘学子] 韩国速滑传奇名将入籍俄罗斯遭韩国民痛骂叛国(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5 03: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2月29日,在得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亲自签发后,前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三金得主安贤洙已于本周三正式获得俄罗斯国籍。这也意味着,这位短道传奇选手将会以新的身份征战国际赛事以及2014年索契冬奥会。
  早在今年8月,安贤洙就在个人官网宣布准备加入俄罗斯国籍,为俄罗斯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并且退役后也不打算回到韩国。这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韩国冰迷几乎清一色对安贤洙的“叛国”行为进行漫骂声讨,就连父亲也不得不与安贤洙“划清界限”,这个昔日大韩民国的骄傲,竟然成了一个“叛逃者”,这在韩国体育史上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俄总统签署特殊法令
  安贤洙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三冠王,还曾经五次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但他的状态早已下滑,因为在2008年遭遇伤病,安贤洙的状态每况愈下,甚至未能入选韩国队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阵容。冬奥会后,因为与韩国滑冰协会存在矛盾,安贤洙的训练受到各种阻碍,最终让其决定了加入俄罗斯国家队。可今年8月,当安贤洙“投奔”俄罗斯的消息传来,韩国媒体又把他称为“如宝石一般珍贵的特级选手”,对他的离去表示惋惜。
  如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了一份特殊法令,授予安贤洙本国国籍。在俄罗斯冰协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安贤洙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的很高兴一切事情都解决了,为了这一刻我等待了太长的时间。自己的心情变得平静多了,以后可以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上。”
  入主俄罗斯队后,安贤洙也给自己取了一个新的名字“维克多”,期待着能够以新的角色创造更多辉煌。在解释这个新名字的由来时,安贤洙说道:“我希望这个名字能够带给我成功,并且维克多也是个很容易被记住的俄罗斯名字。”变更国籍后,安贤洙将会在莫斯科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对于安贤洙的到来,俄罗斯可以用如获至宝来形容。实力并不出众的俄短道速滑队认为,有了安贤洙,俄罗斯就多了一件在索契冬奥会上夺牌的利器。尽管目前安贤洙在俄罗斯国内联赛的成绩一般,但俄短道速滑队一点也不怀疑安贤洙的实力。安贤洙本人也表示,长时间远离赛场和伤病影响了发挥,但他将很快找回自己的状态。如果能顺利获得国际滑联的许可,安贤洙将在1月底首次代表俄罗斯队出战在捷克举行的短道速滑欧锦赛。
  据了解,在获得新国籍后,安贤洙的韩国公民身份将会自动失效。
  他被韩国人痛骂“叛国”
  今年8月17日凌晨3点,安贤洙通过博客发表公开信,承认了将更改国籍的事:“究竟应该从何说起?我还没有整理好语言,心情十分复杂。今天的训练结束后,我知道这件事(更改国籍)被媒体曝光了,很抱歉最先说出这一消息的人不是我。我刚刚听说,我得到俄罗斯国籍后,韩国国籍将会自动取消。我本以为我可以拥有双重国籍的,所以我才会说出‘不考虑改国籍’这样的话。我正在反省,为什么没有在做决定之前再多想一想。我热爱短道速滑运动,这是促使我做出这一决定的唯一理由。我知道会有很多人用责备的眼光来看我,但我既然已经选择了,就必须承担这些。我要感谢那些关心、支持我的人,你们让我的负担减轻了些。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我会积极准备重返奥运舞台。感谢你们能读完我的信。希望你们永远记住‘短道速滑选手安贤洙’。”
  其实自从今年6月开始,安贤洙已经在俄罗斯开始训练,目标直指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在俄罗斯得到了足够的尊重。但韩国冰迷几乎清一色对安贤洙的“叛国”行为进行漫骂声讨,而也有极少数认为,“当祖国不再爱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不必爱国。”安贤洙的家庭在韩国的日子并不好过,他的父亲安基元接受采访时直言:“他(安贤洙)已经深深伤害了他的拥趸,在韩国没有人会支持他。”在舆论的压力之下,就连父亲也不得不与安贤洙“划清界限”,认为自己不能理解儿子的决定,这个昔日大韩民国的骄傲,竟然成了一个“叛逃者”。
  作为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国,俄罗斯对于冬季项目的投入越来越多,也期待着借此契机,重塑冰雪强国的地位。在此前的冬奥会比赛里,俄罗斯从未获得过短道速滑项目奖牌,安贤洙的加盟有望改变这一局面。韩国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历史上总共赢得19块金牌和37 块奖牌独占鳌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