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12|回复: 1

解读青岛计生政策 14种特殊情况可生育二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29 08: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属于高收入人群的名人、富人,如果违法生育情节严重,要按照实际收入为基数征收社会抚养费。昨日,山东省青岛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丁鲁省做客 “民生在线”,网友们热问“二胎”政策,以及社会抚养费征收政策等。

    社会抚养费如何收

    丁鲁省表示,符合法定条件的家庭,经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批准,可生育二胎,如果查实违法生育,必须按照规定足额缴纳社会抚养费。

    在网谈中,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问题是网友关心的问题,丁鲁省回答说,一般来说,违法生育第二个子女的,以县级人民政府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基数,男女双方分别按该基数的3至4倍征收社会抚养费。违法生育第三个以上子女的,男女双方分别按照基数的6倍以上10倍以下征收社会抚养费。如果当事人年实际收入高于这个基数,根据情节轻重,按照其年实际收入的6倍以上10倍以下征收社会抚养费。“从法律上讲,违反了国家的政策法规;从社会问题看,破坏了生育公平的问题。所以违法生育必须承担法律责任。”丁鲁省说。

    据介绍,违法生育人员除了要缴纳社会抚养费外,属于党员干部的,还要接受党纪政纪处分;属于高收入人群的,违法生育情节严重,要按照实际收入为基数来征收社会抚养费。目前我国实行违法生育有奖举报,市民可对违法生育现象进行举报,共同维护法律严肃性和生育公平,举报电话是:85912913。

    14种情况可生二胎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咨询二胎政策,问什么时候可放开二胎政策,对此丁鲁省回答说,生育政策调整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中共中央、国务院多次强调,要稳定现行生育政策不动摇,稳定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近期内生育政策不会放宽。但生育政策不松动并不意味着不能生二胎,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现行的生育政策规定,一些特殊情况可生育二胎,包括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的,再婚夫妻一方只生育一个子女而另一方未生育的等,山东省的计生政策共允许14种特殊情况的家庭生育二胎,具体情况可拨打85912580咨询。
发表于 2011-3-30 11: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不爽!没有详细说明具体的政策。整两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