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4|回复: 0

春节前二房东和假房主消失 租房者谨防诈骗赖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 21:4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运迎来春节前最高峰,几乎什么事都难挡回家路,可是一些城市里的租房客却面临着被房主要求节前搬家腾房的烦恼,明明已经交了房租,为何被扫地出门?原来他们被假房主或二房东给骗了。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

在北京工作的小赵今天告诉记者,她怎么也没想到从“二房东”手里租房会遇到这么多麻烦。

小赵:中坚置业他们发布的一个信息,我是通过他们的一个工作人员带我来找的这个房,他们告诉我这个是个“二房东”,他说是大房东出国,把这个房子整体租给二房东,然后再分租出去,这个二房东说在我们这个小区和周围的小区,手里有二十多套房。

小赵还是比较谨慎的,二房东是一个姓杜的女孩,出示了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大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房产证复印件,小赵看手续齐全就签约了,租了两居室中的小房间,房租是押一付六,也就是半年一付房租。刚过三个月,杜某要求小赵提前三个月付下半年房租,小赵没理会,几个月之后杜某再次提出这个要求,小赵放松了警惕。

小赵:12月初的时候她就跟我谈,因为12月31日我要回家过元旦,她说“你不在我也忙,我们提前几天”,我就没多想,我觉得提前几天还是可以的,我就在12月二十几号把半年的,也就是2012年元月到7月31号的又给了她。

没几天,小赵和室友的麻烦来了。



小赵:1月3号的时候,忽然一个人给我的室友打电话,说“我是这个房子的房主,你们的那个二房东没有把房租给我,你们不可以住在这里。”我们这样才知道她没有把钱给大房东,通过和大房东交流才知道,她是季付,我们是年付。就是很奇怪,大房东租给她的价格比租给我们还要贵。

小赵等三个租房客和大房东一起约二房东杜某谈判,因为杜某在与大房东签的合同中明文约定不能转租,所以大房东首先主张他们的合同和转租合同作废,杜某给大房东和小赵等人都写了欠条,约定14日还款,但之后既不还钱也不接电话。后来小赵从网上查询发现,很多租房客在声讨杜某诈骗,小赵等人决定节后向法院起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