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1|回复: 1

“幸福公式”让婚姻更美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30 17: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不少媒体上都频频提到了一份“婚爱持久的公式”,这是美国学者凯瑟琳·约翰逊经调查研究后得出的结论,凯瑟琳会见过100对夫妇,他们结婚时间最短的是7年,最长的是55年,这些夫妇持久爱情所具有的共同的公式基本包括如下方面:

  共享公式:一个配偶在做早餐,另一个去遛狗,早餐后夫妻俩一起阅读晨报,所有关系稳定的夫妇几乎都是这样的。这些琐事本身虽然不能产生快乐,但它为婚姻关系注入了信任和责任感。

  谅解公式:爱情持久的夫妇很少争吵,即使他们之间因产生矛盾而生气,也会得到正确的处理。当然,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各有不同。多作鼓励,效果会好得多。

  滋养公式:当配偶间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方的优点上时,他们的婚姻就会得到滋养,这不是说双方都得是乐观主义者,他们也可能是悲观、急躁、忧郁性格的人。成熟的婚爱意味着,我们要接受我们都有缺点的现实。

  改变公式:很多幸福的夫妇懂得改变自己,他们说自己结婚后变得更好了,而他们的配偶也都同意这一点。


发表于 2011-4-1 17: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