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6|回复: 0

节后租房需求猛增 热门区域租金涨一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2 19: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节过后,外来人口住房需求对二手房租赁市场的拉动作用明显。这部分需求加上因楼市调控政策陷入观望的购房者,导致了近期租赁需求走高,但与往年不同,今年节后热门区域的租赁价格上浮了一成左右,其他区域并没有太大的涨幅。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楼市调控政策继续从严,二手房租赁价格或将存在持续上浮空间。
  租客增加房源很抢手
  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冷清没有改观,租赁市场的回升让中介行业感到了一丝暖意。“租赁需求明显上来了,从各家门店的统计来看,今年的租赁市场甚至比去年同期还要旺盛。”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分部总经理孙杰说,营业的一周时间内,租客增长了五成以上。来自17家门店的统计显示,节后一周时间内,租赁业务成交了近40单,消化了年前五成以上的房源,这在去年同期是不可比拟的,而二手房交易仅成交一单。
  租赁需求在增加,让房源开始变得紧张。“房源客源比例大约是2:5,也就是说,租赁房源增加了两成,但租赁需求增加了五成。”惠百家不动产市场部经理唐瑞周说。
  来自21世纪不动产、太平洋房屋、惠百家等多家品牌中介的统计数据显示,租赁量的走高让租赁房源变得紧俏。据悉,目前的租房需求主要包括四种:一是外地城市来青的务工者,二是因调换工作而流动的群体,三是因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而推迟买房计划的群体,四是年前租约到期年后换租的群体。另外,龙年将迎来生育高峰期,部分新婚夫妇也在为准备前来帮忙看孩子的老人租房。
  热门区域租价涨一成
  租赁需求增加必然推动租价上涨,这是二手房租赁市场的规律。“但今年的租赁市场有一个特点,需求主要集中在市南区、崂山区的几个热门区域,李沧区、四方区等区域较低价位的租赁房源,因年后的返工潮也出现略微的上浮。”孙杰说。
  热门区域租赁需求的增长使得租金价格相应上浮。记者了解到,市北区的台东,市南区的新贵都、辛家庄、麦岛,都成为节后租房的热门区域,面积在 40平方米到80平方米、月租金1000多元的套一、套二房源需求量最大。辛家庄区域一套套一房,年前1200元/月,年后已涨至1300元/月。“这些房源因其交通极为方便,受到大量务工人员和白领的青睐,而一些大户型则受到大多数房客的冷落。城阳区、李沧区等中低价位的郊区房源,因年后返工潮也出现略微的上浮。”孙杰说。
  另据惠百家不动产唐瑞周经理介绍,价格变化因各个区域的情况不同而存在差异,麦岛等热门区域的租金已普遍上浮了一成左右,个别区域甚至增长了30%。
  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多家品牌中介负责人提到,预计未来几个月租房需求仍将持续增加,租赁价格仍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楼市调控政策仍旧从严,不少购房者受调控政策的影响而选择长期观望,想借助租房来度过这段观望期。”唐瑞周说,这让租赁市场的需求有了支撑。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元宵节过后还将形成一个租赁高峰期,这一波行情至少将持续到三四月份,未来二手房市场租赁价格或将再次普涨5% 到10% 的空间。”唐瑞周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