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14|回复: 2

东阿:重点项目集群发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 00: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2个重点项目中已开工建设45个,开工率达到87%……连日来,东阿县一大批高端优质产业项目落地生根,成为经济发展和转型的高速引擎,为工业高地的隆起注入强劲动力。去年全年,该县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21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68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8亿元,占到计划的139%。
    为尽快打造极具本地特色和优势的工业发展高地,该县坚持“抓工业,抓投入,抓项目”的思路,以重点项目统领工业全局,以项目支撑拉动工业发展和产业扩张。几年时间,初步形成了一个以阿胶、机械等优势产业为主框架的工业发展大格局,一批骨干企业迅速成长,跻身全国、全省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2008年到2011年四年间,该县建成投资过千万元项目142个,其中过亿元项目62个,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该县还坚持每年筛选10-20个重点项目进行优化投入,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连续几年均保持了30%以上的增幅。
    该县大力实施外源性经济和内源性经济双轮驱动,既向外走,又向内看,内增外联,内外兼顾。对外狠抓招商引资,与行业龙头企业对接、与发达地区对接、与产业转移对接。四年里,该县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2.4亿元,世界500强印尼金光集团华丰食品、广东汇银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对内落实优惠政策,激发创业热情。
    通过资产重组、资本运作、退城入园等方式,培植壮大优势产业,打造骨干企业集团和支柱产业。目前,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36家,销售收入过亿元、利税过千万元的企业52家。
    给已来的项目服好务、给未的来项目铺好路。“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 该县“五个一”服务全面跟进,缩短项目从“落地”到“开花”的时间。该县及时了解和把握国家宏观政策,搞好对接,全力做好项目争取、筛选和后备工作,今年已初步确定投资过千万的县重点建设项目55个,总投资达到125亿元,其中,报市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达91.4亿元;阿胶生物科技产业项目已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