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8|回复: 1

青岛出现少量手足口病散发病 学校托幼须慎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7 06: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5日,记者从青岛市卫生局了解到,青岛市已经有少量手足口病散发病例,其中2月份发病34例。市卫生局发布第4号健康预警,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应高度重视,加强防控。同时提醒市民,春季要严防手足口病、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性疾病发生。

  5~7月份为发病高峰期

  “接诊的病人都是低龄儿童,发病时身体健康情况都比较差,说明是在体弱时被病毒乘虚而入,经过治疗后手上的皮疹很快就消 失,患儿的病情没加重。 ”青岛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孙建兰告诉记者,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全年均可发生,一般5~7月为发病高峰,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易感,目前每周能收治两三例手足口病患者,最多的时候四例。据悉,我市已经有少量手足口病散发病例,其中2月份发病34例。

  学校要挑起预防重担

  针对春季高发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流行特点,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认真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查制度。疑似患者要劝其到医疗机构就诊,确诊患者要隔离治疗或居家治疗,传染期过后方可复课;保持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等学生集聚场所的空气流通,做好消毒工作;加强预防传染病的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清除卫生死角,保持校园室内外整洁、卫生;在知情原则下,有计划地开展疫苗预防接种。

  家长要为孩子把好健康关

  青岛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家长要按照季节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保持居室通风,传染病流行期间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或空气污浊的场所;注意饮食营养卫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自身抵抗力;注意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卫生,减少疾病经手传播。
发表于 2011-4-7 11: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得注意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