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85|回复: 4

莘县“采花大盗”疯狂作案14起 竟无1人报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3 06: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月28日凌晨5时许,山东省莘县王奉镇某村村民刘丽(化名)和孩子正在家中睡觉,有一蒙面男子进入其卧室内,欲对其进行强奸。刘丽拼命反抗并大声呼救,最终该男子将刘丽打伤后潜逃。事发后,刘丽及时拨打110报了警。让她和民警都没想到的是,她的此次报警竟引出了一个入室强奸作案14起的犯罪嫌疑人。

  那一晚还有一名妇女有类似遭遇

  接到刘丽报警后,莘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会同王奉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过了解,蒙面男子为本地口音,年龄在40岁左右,身高在1.65米左右,体态较瘦。

  民警经与该村村干部座谈了解到,当晚该村后街也发生一起类似案件,一名嫌疑人跳墙进入后街某村民家中,将其门上的玻璃撬坏后打开房门,欲对女主人实施强奸,遭到反抗后逃走。但受害人并没有报案。

  民警在受害人处了解到,两案嫌疑人特征相符,遂决定并案侦查。

  一只口罩指明犯罪嫌疑人

  民警在刘丽家中进行现场勘查时,在刘丽盖的被子上提取了一只口罩,经辨认,系犯罪分子所留。

  根据嫌疑人的特征,民警划定了排查范围,采集DNA样本40余份,排查人员300余人。正当排查有序进行时,聊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传来消息:送检的犯罪分子遗留的口罩检出DNA,并与莘县大王寨乡某村的陈某的DNA认定统一。得知此消息后,民警连夜对陈某实施了抓捕。

  “4月1日晚9时许,民警以其闺女办理二代身份证过程中有些问题需要核实为由,将其引离家中,随即将其控制。”莘县刑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李章法告诉记者。

  男子去年夏天至今作案14起

  据了解,嫌疑人陈某所在村庄与事发村庄相邻,陈某今年44岁,有3个儿子和1个女儿,与前妻离婚后,他娶了一位广西的媳妇。

  在民警讯问中,陈某供述了自2011年夏天以来,多次窜入事发村子及另一邻村,寻找妇女进行强奸的事实,前后共作案14起。

  “他每次作案必戴口罩,不可思议的是,现在已经查证的作案已有14起了(其中包含未遂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查证),遭到侵害的妇女大多为留守妇女,也有丈夫在家但不与妻子同屋居住的,受害人年龄在20多岁到50岁不等。”李章法说。

  村里已经人心惶惶却无人报案

  除了刘丽,被侵犯的妇女没有一人报警。虽然无人报警,但该男子已经让这两个村子人心惶惶。

  “他供述的内容,让我们感到不可思议,因为除了刘丽没有一人报警。所以我们去这两个村子了解情况,结果发现,村子里已经‘谈此色变’,因为不少人已经知道有一名男子常夜间‘窜家入户’实施强奸,村里的妇女已经不敢让丈夫再外出打工,有的则要求与丈夫一同外出打工。”民警说。

  经过了前期了解,民警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查证。查证时,受害的妇女一方面感激,一方面不愿回忆当时的情形,但在民警劝导下,还是讲出了对方的犯罪经过。

  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后,刘丽也准备与丈夫一起外出打工。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张玉庆 张宪尧 楚诗涛)
发表于 2012-4-13 08: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大快人心。
发表于 2012-4-13 08: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杀无赦
发表于 2012-4-13 15: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收作案工具!
发表于 2012-4-16 12: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 没收作案工具是正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