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29|回复: 1

[莘莘学子] 青海拒交奖金遭停职教练:感觉有九成人支持我(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3 19: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汪成荣在自己家里,因拒交百万元奖金,他已被青海体工队停职。在他背后的墙上是他妻子孙英杰(右)的比赛照片。新华社发
  ■ “残奥金牌教练拒交奖金停职”追踪
  ■ 对话人物
  汪成荣

  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教练。曾是中长跑运动员,为中长跑名将孙英杰的丈夫。2008年北京残奥会,他带领的弟子获得3金1银的成绩。
  ■ 对话动机
  因为一笔149.91万元的奖金,汪成荣和上级单位青海体工队发生了争议,目前已被停职。在青海省体工队发布《关于新京报〈残奥金牌教练拒交奖金停职〉报道有关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后,汪成荣于昨日接受本报专访,就其中细节进行回应,坚称“公道自在人心”。
  世上还有“公道”二字
  新京报:拒交奖金被停职的事情曝光后,你这两天有什么感觉?
  汪成荣:很多媒体都来采访,还有一些媒体来我家里。感觉挺乱的,心里有很多事,但还是挺感谢大家关心我。
  新京报:你觉得支持你的人多还是反对你的人多?
  汪成荣:觉得还是支持我的人多,大概十个人里会有九个人在支持我。这些支持我的人,还是给了我很多信心的,我觉得世界上还是有“公道”两个字的。
  新京报:事情有什么新的进展吗?
  汪成荣:目前还没有,体工队和体育局那边都没有什么声音。我也没有主动跟他们联系。我想这事情肯定会有个结果的,不着急,慢慢等吧。
  大队于2012年1月16日有意向方案,按奖金额的50%给汪成荣,30%给辽宁、江苏、云南的教练员及有关参与人员,10%给青海省残联有关参与人员,10%给大队后勤、场地及科研人员。(《说明》第一条)
  四次谈话未有50%说法
  新京报:目前青海体工队方面有了回应,你怎么看?
  汪成荣:那个情况说明我看过了,大致是准确的。但重要的问题都没说明白,比如说借调这个事情,就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有一段时间只给我发70%的工资,其实这不公平,我们的医务人员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都被借调了,我都问过了,他们的工资照发的。
  新京报:除了这个呢?
  汪成荣:他们还说,我带的运动员均为外省培养多年的世界优秀运动员,而我总共带队时间不足两年,所以贡献不光是我自己的,应该把钱交上去。但按照国家规定,对金牌运动员的其他教练是有奖励的。
  新京报:青海体工队方面已经拿出了方案,给你总奖金的5成,是否满意?
  汪成荣:我要强调一点,我之所以不交奖金,绝不是对奖金的分配比例有意见,而是他们没有拿出任何使我信服的文件。另外我要说的是,以前他们跟我谈话四次,从来没跟我说过50%这个比例,他们每次跟我说的都是让我拿20%的奖金。
  在今年全国农运会等行业运动会上,我省也获得较好的成绩,有关教练员均把工作和所获奖金等情况向队里作了汇报,队里给相关部门和人员按贡献大小进行了分配。(《说明》第二条)
  请拿出2008年以前的文件
  新京报:说实话,你愿意分给他们多少?
  汪成荣:如果他们能拿出2008年前的相关文件,能证明我确实需要上交奖金,那按照规定,我该给多少就给多少,都交上去我也没意见。但如果是2008年残奥会以后才制定的文件,我觉得就不合理了,这就是针对我个人了,出了事才制定规矩,这是不对的。
  新京报:体工队称索要奖金的行为合理,是否拿过什么文件?
  汪成荣:到目前为止,他们没有拿出任何一份索要奖金的正式文件。包括这份声明,他们也没有拿出来。说实话,找我谈话四次,从来没有出示过文件,都是空口无凭地要求我交钱。最后一次和队长谈话,我问队长有文件吗,他说你把钱交上来我就有文件。
  新京报:有声音认为,后勤保障人员都有功劳,你怎么看?
  汪成荣:这个道理没错,但不应该从我这份教练员奖金中分出去。
  我大队还有一个疑问,如果汪成荣是个诚实的人,为什么不上缴个人所得税。(《说明》第七条)
  几句话不能诋毁我20年
  新京报:体工队认为你“不诚实”,你怎么看待?
  汪成荣:他们所说的不诚实,就是指我拿了149万的钱却跟他们说只有90万这件事吧。我觉得这是我个人的隐私,打到我卡里的钱,我没必要跟每个人都说实话。如果我要求对方说出他银行里的钱,他们也不会说实话吧?
  新京报:那你自认是个诚实的人吗?
  汪成荣:我是不是个诚实的人,这些都不能靠我自己下结论。我在青海体工队呆了20年,单位的教职员工和运动员都认识我,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大家都看在眼里,几句话不能诋毁我的20年。
  新京报:青海体育局局长说一直虚报钱数,数额从50万、70万到90万?
  汪成荣:我首先要强调,我从来没说过50万和70万这俩数字。我确实说的是90万,但事出有因。队长找我谈话之前,我曾经跟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说过这事儿,他问我拿到多少钱,我说我拿了90万,而那个朋友和我们队长也是认识的,所以队长问我时,我下意识地就说了90万这个数字,后来也不好改口了。
  大队初步的意向是请律师与汪成荣打民事官司。(《说明》第九条)
  对打赢官司很有信心
  新京报:你和妻子孙英杰都经历过类似的奖金纷争,有人说你们是苦命鸳鸯,也有人说你们是维权典范,怎么看?
  汪成荣:可能一句话就能说明问题所在,发生这一切,是因为我们俩都搞体育。
  新京报:你能想到的最坏结果是什么?
  汪成荣:怎么也不会开除我吧。说实话,即使事情解决了,我在单位肯定也有些别扭,毕竟事情已经闹到这样了。有件事还是挺让我难过的,以前有很多朋友,经常一起喝酒吃饭,在媒体曝光前,他们也隔三差五跟我打听一下情况,现在却一个电话也没有了,不过我可以理解,也担心会给他们带来不好影响。
  新京报:如果青海方面准备起诉,你准备怎么应诉?
  汪成荣:如果他们起诉了,我也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我自己的权利。我已经咨询了律师,并且对胜利很有信心。我相信关注我的人都看在眼里,公道自在人心。
  新京报:你觉得中残联需要出面说点什么吗?
  汪成荣:我倒是挺理解中残联的,作为负责发奖金的机构,他们确实不好出面说什么,我和青海体工队的争议,其实是个典型案例,他们既不好得罪各地方的教练,也不好得罪各地方体育局。
  新京报:听说你正在呼吁借此立法?
  汪成荣:是的,我希望能够借此制定一些规则。类似的奖金争议,之前已经有过很多次了,被媒体曝光的就有很多。我想说的是,凡事要早点立下规则,不要在事后才做决定,这样就避免了一些翻云覆雨的事情,有些事情本不应该发生的。

发表于 2012-4-14 08: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教练。曾是中长跑运动员,为中长跑名将孙英杰的丈夫。2008年北京残奥会,他带领的弟子获得3金1银的成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