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7|回复: 1

青岛惜福镇生态游启动 霞沟老母庙庙会同时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1 08: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上午,城阳惜福镇生态游启动,同时举行的还有霞沟老母庙庙会。据悉,本届惜福镇生态游包括踏青赏花、登山健身、果品采摘、品茶休闲、蜂蜜采撷、农家体验等六大板块,将持续到11月份,今后还将陆续举行樱桃采摘、葡萄节、大枣节等。

本地樱桃30元一斤,市民提前尝鲜。
    百年庙会重燃香火
    昨天上午,惜福镇霞沟社区人潮涌动,原本平静的小山村,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母庙庙会在这里举行。史料记载,老母庙初建于1915年至1916年间,已有近百年历史,鼎盛时香火不断,每逢农历四月十九为庙会,会期3天,期间,人们抬轿游行,民乐齐奏,异常热闹,文革时被毁。1994年,村民自发筹资在原址修建老母庙。
    今年,惜福镇街道挖掘历史资源,重新打造这一民俗庙会。庙会期间,将举办地方戏曲演出、登山健身等活动,游客还可观赏天然“佛手”、“鸽子洞”等自然景观。

游客到惜福镇登山健身
    一年四季水果不断
    记者在庙会现场看到,路边摆满销售摊位,这里除了销售纪念品外,最多的还是各种水果。“这是今年刚下来的本地樱桃,数量有限,外面很难买到,买点尝尝鲜吧。”一位摊主拎着一小竹篮樱桃吆喝着。当地村民说,本地樱桃大量上市还得过10天,目前,只有山下的少数几棵樱桃零星成熟,价格每斤30元,到大量上市时,价格会降低一半。
    据悉,惜福镇素有 “小水果之乡”的美誉,镇内栽植有大量樱桃、红杏、桃子、葡萄、大枣等果树。根据时间的不同,今后还将举行系列活动。如5月中下旬到6月的樱桃采摘、6月到7月的红杏采摘、8月到9月的仙桃采摘、8月到10月的葡萄采摘、9月到10月的苹果和大枣采摘等,一年四季水果不断。
    已成为近郊游热点
    昨天上午,城阳惜福镇街道还举行了生态游推介会。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从2005年开始,惜福镇生态游已连续举办8届,年游客数量从最初的87万人次增加到180万人次。旅游收入从5250万元增加到2.3亿元,并成功打造出毛公山、七涧谷等著名景点。据统计,来惜福镇旅游的游客中,80%的游客为青岛当地游客。近几年,惜福镇已成为岛城郊区游的热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5-11 08: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惜福镇旅游的游客中,80%的游客为青岛当地游客
发表于 2012-5-11 16: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5-12 22: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14:}
发表于 2012-5-14 22: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当地游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